别让孩子皮肤开裂受痛

2018-12-08 11:22: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 长沙天气愈加寒冷,孩子冬季常见的3大问题感冒、腹泻、皮肤病也随着冷空气一起出来报到了。比如冬天里好多宝宝看上去小脸蛋红扑扑的,其实这是婴幼儿皮肤皲裂。如何在这种天气里保护好孩子的皮肤,免遭皲裂的痛?

冬季皮肤容易出现的问题是干燥。孩子皮肤干燥皲裂,容易受到各种外界刺激,从而导致许多皮肤病,比如湿疹、口周皮炎、鱼鳞病等。

孩子冬季容易出现皮肤问题和家长的错误护理方式也有关系。省儿童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树叶医生表示,首先是孩子洗澡时间太长,水温太烫,导致皮肤表面分泌的油脂汗液都清洗掉了;其次是家长过度清洁,洗刷揉搓。他建议,孩子洗澡的水温不要超过38℃,时间不超过10分钟,最好用清水洗。

冬季呵护孩子皮肤,保湿是首要工作。树叶建议,家长们根据气候、部位和干燥情况,选择合适剂型的保湿剂。外用保湿剂的最佳时机是洗完澡后3分钟内。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李雅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