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启动首届民间发明与制作评选

2018-12-08 10:34: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文耀 胡宇芬]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文耀 胡宇芬)今天上午,长沙市首届“我最喜欢的民间发明与制作公众评选及展示活动”正式启动。记者在位于长沙天心区沙湖桥小学的启动式现场看到,首批送达参与角逐的作品,既有初出茅庐的“小清新”,也有发明大赛中斩金夺银的“老江湖”。

该活动是本年度长沙公众科普活动的收官之作。作品面向长沙市各大中小学、职业院校及普通市民征集,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30日。满足参选条件的作品,必须是非职务发明、创客作品及富有底蕴的民间工艺制作。对于参加发明类作品评选的参选者,要求拥有清晰有效的专利权益,不对他人成果构成侵权。

据长沙市科技新闻学会理事长左涛介绍,此举在于倡导公众重视手与脑的结合,通过向民间艺人、工艺大师学习借鉴,使民间发明家乐于把自己的发明创造转变成精美的作品甚至商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