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新发现4种候鸟

2018-12-08 09:30: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张璇]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见习记者 张璇)洞庭湿地美,人鸟兴家园。今天上午,第十届洞庭湖观鸟节在岳阳南湖宾馆闭幕。在12小时的赛程中,来自全国21支观鸟队共记录到147种鸟种,增加了灰树鹊、赤红山椒鸟、灰喉山椒鸟、黑头蜡嘴雀4种东洞庭湖保护区鸟类分布新记录。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何芬奇、昆明朱雀鸟类研究所专家钟嘉分别对比赛进行专业、细致的点评。上海的魔都魔王队以93种鸟类观察记录喜获“优胜奖”最高奖项;有着10多年观鸟经验的水木恨狐队最早发现并提交了红胸黑雁记录,获得“至尊奖”;贵人神助队、东南荒盟队、巴蜀龙鸟队因为记录了鸟类最多的“独门记录”分获“特殊贡献奖”。

此次活动吸引了20余家中央、省、市级媒体报道。其中,新湖南客户端岳阳频道开展《建设大美洞庭 守护观鸟胜地》全程直播,点击量达52.5万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