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启动“双随机、一公开”行动

2018-12-08 09:17: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省市场监管局启动“双随机、一公开”行动

随机抽取31户被检查对象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今天,省市场监管局举行了市场监管领域首次“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启动仪式,现场从开业在营的2017年度未上报年报的企业中,随机抽取了31户被检查对象,并随机选派了执法检查人员。检查工作将持续至12月底,结果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http://hn.gsxt.gov.cn/index.html)向社会公示。

此次综合监管行动是我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机制的首次实践,也是国内首次探索在综合执法的五大领域内全面实施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这五大领域分别是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交通运输、文化市场和农业领域。

“按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省市场监管局企业监管处处长吴海广介绍,此次综合监管行动将对2017年度未上报年报的企业进行排查,查明原因,排查企业隐患,共有市场监管、公安、人社、住建、税务、统计、金融7个部门参加。截至6月30日,省市场监管局登记的2017年度未上报年报的企业为509户,根据相关规定,随机抽取了31户为此次检查对象。

据了解,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事项清单,经审定后向社会公开。并建立跨部门随机联查检查对象名录库、跨部门随机联查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制定跨部门随机联查实施细则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