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入选“美丽山水城市”

2018-12-08 08:22: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道兵 肖洋桂]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黄道兵 记者 肖洋桂)12月7日,常德市环保局介绍,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日前发函,确认常德市入选“美丽山水城市”。据悉,这次全国共有12座城市入选,常德市是我省唯一入选城市。

评选“美丽山水城市”,旨在寻找和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山水城市样板。近年来,常德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打造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扎实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完成了西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核心区5.08万亩黑杨清理,清理砂石码头206处,疏浚沟渠889条2174.4公里,拆除矮围网围57处、网箱1.77万口,洞庭湖区“两个1000米”内2394家规模畜禽养殖场全部退养到位。同时,加快海绵城市与美丽乡村建设,关停黏土砖厂238家,关闭煤矿366处。

此前,常德已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际花园城市、国际湿地城市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