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约2018】新金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栽下一棵树,长成一片林”

2018-12-08 08:17:4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许胜雄 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帙恒

“新金宝经营理念与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是高度契合的。”

“栽下一棵树,长成一片林,引得鸟儿们都来筑巢栖息,这棵‘小树’就是新金宝,我们要在岳阳打造出一片‘电子巢’,从而构建一条牢固的产业链。”12月6日,来湘参加岳阳基地项目奠基仪式的新金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在接受湖南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将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与地方携手“筑巢引凤”,吸引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在湖南。

1943年出生于台湾桃园县的许胜雄,学中文出身,年轻时的志向是当一名记者。然而梦想仗笔走天涯的他一手创办了金仁宝集团,并发展壮大为世界500强企业,下辖新金宝和仁宝两大集团,2017年营业收入362亿美元,其代工的笔记本电脑占全球市场的25%,是与富士康齐名的全球“代工之王”。

此次来湘,许胜雄将出席集团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的奠基仪式,“岳阳工厂将是我们全球第55个工厂,产品将出口欧洲、北美、中东等地区。”许胜雄说,新金宝集团以“创新、和谐、超越”为经营理念,“这与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是高度契合的。”他表示,思维观念创新贯穿于企业经营的各个方面,并以此领导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使得近年来企业在3D打印技术、半导体设计、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方面取得了卓著成效,而岳阳项目将致力于产业链发展新模式,通过贡献自身价值实现产业多元化发展。

为什么选择湖南,落子岳阳?许胜雄道出了四大关键因素——文化气质、区位条件、人力资源和营商环境。“文化可以看到一个人气质,也可以看出一个地方的气质,湖湘文化中的脚踏实地对我们影响很大。”许胜雄说,湖南文化底蕴深厚,政治、军事、文学史上涌现出的诸多杰出人物,使他深感文化认同。“电子产业供需变化快,更新换代快,及时交付产品需要依赖便捷的交通物流体系。”许胜雄说,岳阳通江达海,海陆空区位优势明显,也是吸引一个面向全球供货代工企业落户的必要条件。

“人才是一切因素的关键。”许胜雄说,湖南是人力资源大省,拥有一大批高素质的技术人员和产业工人,这是吸引企业前来落户的一个关键因素。而岳阳的营商环境则给许胜雄吃了一颗“定心丸”,“地方政府招商用心的力度让我十分感动。”许胜雄表示,集团将全力支持岳阳项目,让这座“电子巢”吸引更多“凤凰”,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