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信厅发布省内91家中小企业50.8亿元股权融资需求

2018-12-08 08:16:0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为优质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省工信厅发布省内91家中小企业的50.8亿元股权融资需求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张泽鹏)在7日举行的湖南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企业股权投融资撮合对接会上,省内120多家优秀中小企业和130多家国内知名投融资机构现场对接,寻求合作新机遇。

省工信厅经过1个多月收集、筛选,梳理出《湖南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企业股权融资需求》在会上发布,涉及91家企业,股权融资需求总额达到50.8亿元。记者注意到,这91家中小企业,主要来自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含磁浮)、工程机械、化工新材料、人工智能及传感器等19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其中有15家是“小巨人”企业。

湖南小快智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优质创新创业企业进行现场路演,得到与会投融资机构积极响应。湖南朗迈物联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主要利用智能传输模块与云平台技术,为家居、酒店、社区及农业领域提供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目前正在为凤凰一家拥有300多个房间的传统酒店进行智能升级改造。路演结束,朗迈物联就接到了几家投融资机构抛来的“橄榄枝”。

湖南星邦重工有限公司此次的融资需求是9000万元,将主要用于二期项目建设、加大研发投入进行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公司董事会秘书申波认为,股权融资并不是简单解决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随着企业不断发展,股权多元化有助于企业在技术、经营、规范化管理等方面水平的提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