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入冬首轮低温寒潮来袭 湖南电网启动蓝色预警

2018-12-08 08:14: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琴 彭雅惠]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王琴 记者 彭雅惠)受入冬来第一轮寒潮天气影响,湖南电网连日来负荷不断攀升,据最新数据显示,12月6日湖南电网负荷高点达2479万千瓦,预计本轮寒潮天气湖南电网最大负荷达2950万千瓦,将破突湖南电网负荷历史记录。今天,国网湖南电力公司宣布启动电网覆冰蓝色预警,全力应对雨雪冰冻对电网的影响,保障人民生产生活的供电需求。

据气象部门分析,12月6日至11日全省将经历一轮雨雪冰冻天气,湘西、湘中、湘南的中低海拔地区有轻度覆冰,湘中、湘西南、湘东南的高寒山区和微地形地区达到中等程度覆冰。

针对这一情况,国网湖南电力公司发出电网覆冰蓝色预警通知,从7日起进入防冻融冰警戒期。为应对电力负荷高峰的来临,湖南电网超前谋划、提前准备,认真做好电网迎峰度冬保安全、保供电各项工作,提前安排机组消缺,目前全省39台火电机组全部开机发电;督促电厂作好电煤储运,电煤储量同比增加38.7%;科学调度水电,各大骨干水库水位均已蓄至较高水位,水电发电顶峰能力可达880万千瓦;在加大外购电方面,争取华中电网有裕度的省份的支持,同时申请国网调度加大鄂湘、祁韶入湘电能输送。目前,湖南电网已暂停了影响发电能力和供电的检修项目,加大隐患排查。

今起湖南电网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开展防冻融冰工作,根据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部署,加强各级单位应急指挥工作和值班值守,加强冰情监测,各监视哨强化值班巡视工作,确保各冰情监测点设备正常、信息畅通;及时开展线路融冰和农配网线路的防护工作,及时采取打拉线、防树竹压线、融除冰应急措施;做好应急抢修备品备件、应急抢修队伍各项保障工作,全力确保防冻融冰警戒期内的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