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大学生的体质调查:近7成人对学校组织的运动很支持

2018-12-07 20:45: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方兴 佘颖玲]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方兴 通讯员 佘颖玲)第一批00年代出生的大学生两个月前涌入校园,新生们在军训场上频频晕倒的新闻屡见报端,不少人痛心疾呼:00年代的大学生身体素质简直弱爆了!

近期,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300名2018级00年代大学生接受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学习之余运动量的确太少,超过一半的受访者一周运动量不超过5小时,平均一天不到一小时;超过7成的受访者认为是没时间、没兴趣觉得运动太累,不如坐着玩手机玩游戏。

一些高校针对00年代第一批大学生的体质进行提质塑造,在体育教学方面拓宽思路,改革创新,融入互联网+技术。2018年开始,该校试运行了“阳光校园跑”项目。68.36%的学生认为学校有组织地开展长期体育运动项目对提升身体素质帮助很大,“非常支持这样做”。

该校公共课部主任阳桂桃表示:学校已经全面推动阳光校园健身跑活动,越来越多的学生从开始的被动跑到现在主动跑,从原来跑一公里都困难到现在跑三公里都嫌不足的状态,同时也吸引了兄弟院校的大学生参与进来,全校学生形成了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锻炼气。

“学校发起了阳光校园跑活动能够帮助同学们少玩手机,走出寝室,锻炼身体,对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是十分有益的。”有学生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