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96名单身青年教师入住幸福公寓

2018-12-07 20:27: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黄军山]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黄军山)今日下午,来自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的肖慧君等96位教师收获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那就是设施媲美酒店公寓的长沙市青年教师幸福公寓。

公寓虽小,设施齐全。

下午2点,在长沙市考试院六楼会议室,长沙市教育系统青年公寓入住仪式举行。据悉,长沙市教育局拿出近600万元经费,经过近一年的施工,为该市单身青年教师修建了187套幸福公寓房,让部分青年教师住有所居。第一批入住96人,来自24个单位,编外合同制的为29人。住房面积(加阳台)35平米。两年以上工作经历可以申请,住两年后重新申请。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仕强表示,近几年来,长沙市教育工会扎实抓好为教师谋幸福的实事工程,积极有效地开展了“拎包入住”、困难帮扶、子弟托管、心理健康服务、免费观影、职工之家建设、依法维权改善乡村教师待遇等系列实事工程。据不完全掌握,在省会城市由市教育局出资、由市教育工会组织修建上规模、大数量的青年教师公寓,全国仅此一家。经教代会讨论通过,由局党委审定同意,把为教师谋幸福实事工程,在全系统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全国也是仅此一家。

“今年,终于等到了期待已久的教师公寓,此刻,我觉得非常幸福!”肖慧君老师说,“感谢教育局的好政策,这是真正地为青年教师办实事谋福利,让我们有一处可以安身、更能安心的地方,让身为异乡人的我们在长沙有了更强烈的归属感,今后我们将更加专注地投入工作,心无旁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