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布首批29家就业扶贫基地 优秀爱心单位可获10万元以奖代补资金

2018-12-07 10:13:25 [来源:湖南工人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市人社局日前发布消息,长沙已确定蓝思科技(长沙)有限公司、晟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为第—批长沙市就业扶贫基地(已评为省级就业扶贫基地的企业不再重复评选)。

组织引导农村贫困劳动力到就业扶贫基地就业,是推进就业扶贫、开展劳务协作的重要内容。据介绍,长沙市申报创建就业扶贫基地的企业,需具备愿意接收各级人社部门推荐的贫困劳动力就业,每年能提供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岗位数不少于30个;能稳定贫困劳动力长期就业;与贫困劳动力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限至少在1年以上;能够按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缴纳社会保险费等条件。

长沙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数量较多、稳岗效果较好、就业扶贫工作成效明显的就业扶贫基地,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将于每年度末从中择优评选20家用人单位作为“长沙市精准就业扶贫爱心单位”,给予每家10万元的以奖代补资金。

据了解,作为省会城市及主要劳务输人地,截至目前,长沙市已有省、市就业扶贫基地单位共67家,将持续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岗位2000个以上。(易巧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