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7日起,湘潭市医保卡将逐步停用

2018-12-07 10:13:25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12月6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从2019年1月7日起,湘潭市将逐步停用医疗保险卡,启用社会保障卡。

随着全国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实时结算系统的开通(全国异地就医必须使用社保卡),湘潭市发放的医保卡越来越不适应医保业务工作的开展,停用医保卡,启用社保卡是时代发展的要求。目前,湘潭市85%的居民已经制作、申领社保卡,但仍有部分居民没有申办、申领社保卡。

据介绍,2019年1月7日至3月3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内,已办理社保卡的参保人员必须使用社保卡结算;未办理社保卡的人员可临时使用身份证进行结算,医药机构采集参保人员身份证图片上传进入结算程序。2019年4月1日起,除学龄前儿童外,所有参保人员均须使用社保卡进行医疗费用结算。(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超 通讯员 李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