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侦破部督特大假种子案 直接经济损失3000多万元

2018-12-07 09:48:2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通讯员 吴林芳 王建军] [编辑:刘茜]
字体:【

常德侦破部督特大假种子案

四省1万多户农民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3000多万元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吴林芳 王建军)昨日,记者从湖南省常德警方获悉,常德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辗转全国4省多地,历时近1年时间,行程3万多公里,摧毁一个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公安部督办特大生产、销售伪劣种子案,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乐某、胡某华、金某明、张某旭被抓获归案。该案造成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四省1万多户农民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000多万元。

经查,2016年以来,乐某在没有取得种子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从某地收购各种没有标签的散装种子,通过物流公司运到湖北公司租赁的仓库储存。乐某安排公司法人代表胡某华负责印制标有“宏硕公司”“富悦公司”“天下农公司”的种子包装袋,然后由金某明负责在仓库内组织工人将假种子伪装成“陆两优17”“金优402”“株两优268”等杂交水稻品种,最后由该公司区域销售经理张某旭、刘某、刘某胜将数万公斤假种子销往湖南常德、岳阳、湘潭、益阳,湖北黄冈、赤壁,江西高安等地,非法谋取高额利益。

今年5月,专案组民警在湖北武汉某小区内,将正准备出逃的乐某抓获,并在该公司的办公现场缴获私刻的假公司印章70多枚,以及大量销售假种子的合同和账目等。随后,专案组民警又相继抓获其他同案人员。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乐某、胡某华、金某明、张某旭的犯罪事实已被公安机关移送起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