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和建设方闹纠纷新店无法开张 开福区化解矛盾促红火开业

2018-12-07 09:40:5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通讯员 佘玲] [编辑:刘茜]
字体:【

开发商和建设方闹纠纷,沃尔玛城北新店无法开张,开福区积极化解矛盾——

两次延期后,新店红火开业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佘玲)开发商和建设方闹合同纠纷,导致项目迟迟拿不到竣工验收合格证,入驻企业沃尔玛为此“躺枪”,先后两次被迫推迟福元路店开业。推迟一天营业,直接经济损失就达3万元,怎么办?在“千人帮千企”行动中,开福区为双方化解了矛盾。昨日,沃尔玛在开福区的首家店顺利开业,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致信开福区委、区政府,感谢其务实高效的帮扶服务。

两家“扯皮”

每推迟一天开业,经济损失达3万元

作为沃尔玛在城北的首家店,福元路店面积约1万平方米,经营生鲜、预包装食品、日用品、服装、进口商品等1.7万余种商品,可解决辖区内200余名居民就业问题。

沃尔玛湖南区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元路店是沃尔玛在长沙的第五家购物广场,也是其在开福区的第一家店。该项目在2017年湖南“港洽周”上签约,沃尔玛入驻福元西路上的龙湾1号商业广场,业主方为长沙深国投商业置业有限公司,施工方为湖南高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原计划今年10月26日开业,却因业主方“竣工验收合格证”未取得而推迟到11月1日,后又再次延期。延期开业期间,直接经济损失达到3万元/天。开业为何一再“流产”?原因是业主方和施工方存在合同纠纷,龙湾1号商业广场一直未进行整体竣工验收。

帮扶服务

一个月“闪帮”,三方解决矛盾

得知企业困境后,开福区委书记沈裕谋批示,要求政府部门迅速依法依规协调解决问题。开福区政府主要领导两次组织沃尔玛、长沙深国投、高岭建设和相关区直部门召开专题工作调度会,由区商务局和浏阳河街道办事处牵头成立工作小组,多次现场办公,使业主和施工方重回谈判桌。

11月20日,在浏阳河街道司法所见证下,沃尔玛、长沙深国投、高岭建设等有关方面签署共同协议,约定由长沙深国投于11月22日向高岭建设支付部分款项,高岭建设负责在11月30日前完成项目整体竣工验收手续办理。

11月29日,高岭建设组织完成了五方验收。在政府部门的帮扶和协调下,仅一个月时间,三方妥善解决问题。

昨日,沃尔玛福元路店开业,顾客如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