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兑现“海外专家引智项目”资金1345万

2018-12-07 08:52: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吴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兑现“海外专家引智项目”资金1345万

惠及100余家企业和184名外国专家

华声在线12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吴辉)记者从长沙市人社局了解到,日前,长沙市人社局与市财政局向相关企业拨付了“海外专家引智项目”资金,总额达到1345万元,将惠及100余家企业和184名外国专家。

去年6月,长沙出台人才新政22条,新政中专门面向海外人才实施《国际化人才汇智工程》,设置“海外专家引智项目”,对全职或以项目合作等方式柔性引进海外人才的企事业单位等各类组织予以资助。

2018年以来,全市共有156家企业申报项目,经过资料审核、现场考察、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115个项目通过评审,其中高端项目10个。

据了解,2018年长沙通过引智项目引进或计划引进外籍专家共184人,其中博士以上学历66人,占比35%;柔性引进127人,占比69%。其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马里奥教授等院士和各类高端专家8人,来自北美、欧洲等发达国家或地区的外国专家占比超过55%。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是外籍人才主要集中领域,分别占比24%、19%、18%。

受政策刺激影响,今年长沙市引进海外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的规模明显加大,同比增幅超过30%。与此同时,长沙还在美国、法国、香港等地设立了6家海外引才联络站,进一步宣传长沙创新创业环境,拓宽海外招才引智渠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