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6日至8日气温降幅达8℃ “大雪”后将有雪

2018-12-06 09:25:2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本周,两波“动真格”的冷空气携风雨而来,驱散盘踞湖南数日的大雾,也将狠狠“虐”湖南的气温:6日至8日湖南降温幅度为6℃至8℃,湘北的最低气温将降至0℃。长沙的气温也迎来“断崖式”下降,最高气温只剩个位数:6日为5℃至7℃,7日为2℃至5℃,8日为0℃至3℃,9日为0℃至2℃,周末山区还将迎来冻雨或中雪天气,与明日到来的“大雪”节气相配。

省气象台监测,4日湖南北部地区已正式入冬,其他地区陆续开启入冬进程。“按照入冬标准,连续5天平均气温小于10℃则正式入冬。”长沙市气象台台长丁玄说,在本周冷空气推动下,长沙将于今明两天入冬。根据气象记录,长沙最早入冬时间为11月1日,最晚入冬时间为12月13日,常年入冬时间是11月底至12月初。

明日将迎来“大雪”节气,这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开始,意思是天气更冷。仿佛迎合节气,众多市民盼望的雪极有可能出现。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全省持续阴雨天气,7日开始雨转雪,张家界、常德等湘北地区雨夹雪或冻雨;8日至9日,雨雪分界线南压至湘中及偏南一带,湘中及高寒山区有冻雨。

伴随着气温“大跳水”,长沙的山区有望看到纯雪。长沙市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6日至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降幅6℃至8℃,有小到中雨,北风4级至5级、阵风6级;8日至9日最低气温为0℃,山区-4℃至-2℃,大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冻雨,高寒山区有中雪及轻冰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