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加快发展新一代半导体产业 "科创中心"签约落户望城

2018-12-06 09:01: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璐 朱丹]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谢璐 通讯员 朱丹)今天,新一代半导体产业链项目整体布局中的核心“科创中心”签约落户长沙市望城区,省会推进新一代半导体产业链建设工作又迈进一大步。

2017年,山东天岳晶体材料有限公司会同新一代半导体产业链关联企业联合落地长沙,启动新一代半导体产业链项目。其中,材料中心已落户浏阳经开区,应用及智造中心已落户望城经开区。

这次落户的科创中心囊括总部基地、研究院等,主要负责创新与研发,是整个项目的“大脑”,为各条产业链发展提供原动力,用地222.96亩,建筑面积约14.9万平方米。预计科创中心与应用及智造中心首阶段共投资约100亿元。

该项目计划经过5到10年持续建设发展,将长沙建成世界级新一代半导体材料技术及产业发展中心,逐步成为新一代半导体材料产业集群核心地带,着力打造千亿产业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