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红十字志愿服务进农村

2018-12-05 21:41:0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5日讯 12月4日,长沙县红十字志愿服务现场会在青山铺镇召开,本次活动以“志愿服务进农村 红会在行动"为主题,上百名志愿者和周边群众参与。

活动现场,长沙县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彭正球为志愿者授旗。志愿者们进行了宣誓。

“长沙县的红十字志愿活动抓住了社会关注点和群众需求点工作。”省文明办副主任李力明现场为大家点赞,还为志愿者们讲解了《志愿者服务条例》。

2015年长沙县红十字会理顺管理体制后,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长沙县红十字志愿服务呈现了井喷式发展,队伍专业化发展。先后成立了赈济救援、水上救援、应急医疗、文化传播、慈善企业家、春华分队、天慧分队等十余支专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长沙县率先出台《长沙县红十字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创建红十字特色高校,走在全省前列。全县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志愿者,如文池珍、张健伟等全省最美志愿者,倪美群、刘琼等一批五星级志愿者。在长沙县,红十字会志愿者组织影响力越来越大,水上救援队参与全县应急救援演练取得圆满成功。2017抗洪救灾期间,红十字志愿者用皮划艇救人事迹感天动地。湖南卫视主持人珠珠为讲好红十字故事代言。

2019年,长沙县红十字会将实施“五个一”工程,组织一次专业培训,进行一批项目试点,举办一场大型演练,打造一批精品力作,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将红十字志愿服务不断向农村延伸,助推民生立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