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科院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课展示活动

2018-12-05 18:59: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承志]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周承志)近日,湖南省教科院在长沙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课展示暨课程教学研讨活动,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600余名中小学心理教师到场观摩并参与研讨。

上午,在长郡梅溪湖中学和岳麓区实验小学分别进行了初中和小学的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课展示,来自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常德、衡阳、怀化、郴州等地的10位中小学心理老师各有风采,各具特色,执教课题包括“认识自我、学会学习、人际交往、情绪调适、升学择业、生活和社会适应”等,实现了《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中所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主要内容的全覆盖。

优质课展示

下午的课程教学研讨活动由省教科院心理教研员彭玮婧主持。长郡梅溪湖中学和岳麓区实验小学分别以“绿色心晴,幸福随行”和“幸福校园的生命图景”为题展示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绩;长沙市湘一芙蓉中学刘颖娴老师和湘潭市韶西逸夫小学唐炎球老师分别基于各自专业成长历程,分享了“怎样上好心理课”。湖南师范大学教科院副院长丁道群教授从“学校心理教育的道与术”为与会教师做了一场富有哲学意蕴的讲座,并为如何增进学校心理教育的“道”提出了要加强学校心理教育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推动学校心理教育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等切实可行的建议。

课程教学研讨

省教科院副院长杨敏用“时机好、地方好、组织好、效果好”作总结。他认为此次活动既有优质课展示,又有学校和一线教师的经验分享,还有专家讲学,形式丰富,内容扎实,贴近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一线的需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