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农户实现增收 张家界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2018-12-05 16:46: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拓平 赵祚军 覃志刚] [编辑:周泽中]
字体:【

产销渠道对接会上,企业代表与商超渠道负责人座谈

华声在线讯(记者 邓拓平 通讯员 赵祚军 覃志刚)12月4日,“2018张家界市‘一县一品’电商扶贫专项活动暨永定区‘张家界莓茶’专题活动”产品对接会在张家界举行,来自京东湖南扶贫馆、家乐福、苏宁扶贫馆、湖南邮政分公司、步步高、家边购等电商和商超渠道商与张家界市30多家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合作社等参加了产销对接会,多家企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协议,合作总金额将达到300多万元。

企业负责人介绍农特产品

当前,张家界市电子商务正处于扩大规模、提升档次、打造品牌的重要节点,随着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市项目的实施,这必将进一步提升张家界市电子商务的发展水平,助推张家界市经济转型升级,带动该市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此次“一县一品”电商扶贫产品对接会,助于培育和推广张家界市特色地产品牌,提升电商平台和传统商超销售能力,增加张家界市贫困群众收入,助力精准脱贫。

在对接会上,张家界市茅岩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覃国银详细介绍了张家界市莓茶产业和其自创土家贡莓茶品牌的发展状况、基地建设模式和销售模式及支持政策。随后,京东湖南扶贫馆与其签订产销合作协议。“高山有好货,我们将在线上所有渠道进行‘张家界莓茶’全营销,达到产销双赢目的”。京东湖南扶贫馆负责人吴云说。

张家界红土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覃志刚说,开展“一县一品”产销渠道对接会,这将助推张家界市脱贫攻坚,培育和推广该市特色农产品品牌,提升电商和传统销售能力,推动农村电商产业的大发展。据他透露,今年,张家界永定区果农收获了14万多吨椪柑,才卖出4000多吨。下一步,公司将集中优势渠道对张家界市“椪柑”农产品进行销售,解决其“难卖”“贱卖”等问题,让“椪柑”种植户实现产量和收入双丰收。

会后,记者从产销渠道对接会上了解到,家乐福等商超渠道将和张家界市富民椪柑合作社等签订产销协议,并确定“椪柑”的采摘时间。“这次参加对接会收获很大,之所以选择张家界‘椪柑’这个品种,主要在于产品品质不错,果肉脆嫩,汁多味甜,化渣爽口,风味独特,耐贮耐运,荣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接下来,我们将借助家乐福渠道进行促销,解决张家界市椪柑 ‘卖难’问题。”家乐福湖南地区采购负责人蓝宇说。

“开展2018张家界市‘一县一品’电商扶贫专项活动暨永定区‘张家界莓茶’专题活动”产品对接会,一是有助于“以销促产”,推动张家界市农业产业发展,让贫困户有稳定的增收渠道;二是有助于丰富城市居民的餐桌,满足其生活需要。”张家界市商务和粮食局副局长谭国贵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