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精准发放基本养老服务补贴

2018-12-05 08:41: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自强 张翔华] [编辑:夏博]
字体:【

祁阳县今年将基本养老服务补贴列入民政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县镇(街道)民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该县遵循应补尽补、不落一人的原则,对城乡低保、农村特困人员中年满65周岁及以上失能半失能老人进行精准认定,做到“本人与户口本、身份证、银行卡四合一见面对应”。凡退出城乡低保范围的补贴对象一律清退,凡补贴对象死亡及时清出。本年度通过年检年审减少原补贴对象6016人,审核审批新增补贴对象3463人,确定符合条件的基本养老服务补贴对象6177人。在各村(居)、镇(街道)醒目位置设立了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同时,组织县纪委监察委、督查室、财政、审计等部门对资金进行跟踪管理,防止“跑冒滴漏”,强化日常监管,确保资金发放到位。

截至目前,全县基本养老服务补贴通过银行打卡发放补贴资金135.75万元,补贴覆盖率100%,无有效投诉,保质保量完成了全年基本养老服务补贴工作任务。

(刘自强 张翔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