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多措并举开启水政执法新格局

2018-12-05 08:39: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典波 毛诚志 晏理] [编辑:夏博]
字体:【

平江水资源丰富,在管理上点多、线长、面广,水政监察任务重、责任大。今年来,平江县创新工作方法,加大水行政执法力度,共查处水事违法行政案件150多件,制止涉水违法行为205多件,移送公安机关20件,行政拘留15人,刑事拘留10人,有力维护了水事环境稳定的良好局面。

平江县以推行河长制为抓手,加强水行政执法责任制标准化建设,把行政执法责任制贯穿河长制工作全过程,拟成立河长制综合执法大队、河长法庭、河长检察室等执法机构。各乡镇成立了水务管理办公室,全县319座水库,141条河流所在每个乡镇、村均设立水政监察员、协管员,并建立水政监察员、协管员和行政执法人员信息档案,还在水政监察大队下设3个水政监察中队,实行分片区管理,逐步形成综合执法新格局。

平江县把水行政执法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做到人、财、物优先保障,责、权、义三位一体,出台了涉水整治相关政策、通告等文件,县水务局制定了水政监察大队工作职责等制度,推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联合,多次开展大规模整治行动,共拆除河道管理范围内违法建筑物66处,合计4432平方米;强力整治河道采砂,共拆除砂场130个,达到了良好效果。(典 波 毛诚志 晏 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