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运用科技手段让保险理赔高效便捷

2018-12-05 08:28: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尹清华 杨天午] [编辑:夏博]
字体:【

科技赋能,理赔更省心

人保财险运用科技手段让保险理赔高效便捷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尹清华 杨天午)一起车辆碰撞交通事故,从保险公司接到报案,到客户通过微信自助理赔结案,只要10分钟。11月30日,在长沙举行的人保财险第九届全国理赔技能大赛上,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的车险理赔,变得更加高效便捷。

眼下,新型互联网险企和传统保险公司,都在发力科技保险。人工智能、区块链……伴随这些创新技术应用于保险投保、核保、理赔等环节,科技正助力保险业革新。此次人保车险查勘定损(科技理赔)项目实务比赛,还使用了目前国内唯一应用于保险领域的汽车电控系统实验平台,模拟真实事故造成的电控系统损失,运用科技理赔工具现场检测定损,大幅缩短理赔周期。

通过服务手段、场景、内容等创新,人保财险在湘为车险客户推出了代办年检审、免费故障救援、直升机救援、理赔午/夜市服务、路巡便民服务、假日护航、小案一站处理、同保闪赔、互碰自赔等在内的30项“省心”便民服务举措。

今年前10个月,人保财险在湘实现机动车辆保费收入67.25亿元,同比增长11.34%;共承担机动车辆保障金额为1.62万亿元,同比增长29.07%。自2012年湖南保险行业实施车险理赔服务质量测评以来,人保财险车险理赔服务质量连续6年位列全省财险行业第一。本次大赛当天,中国金融工会还为人保车险查勘定损项目第一名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