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名省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许达哲任监誓人并讲话

2018-12-04 23:02: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赵持] [编辑:潘华]
字体:【

76名省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许达哲任监誓人并讲话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政府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担任监誓人并讲话,他希望大家把誓言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宪法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干在实处,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省领导陈向群、何报翔、隋忠诚、陈飞、吴桂英及省人民政府组成部门、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共同见证宣誓。省政府秘书长王群主持仪式。


(12月4日上午,省政府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76名省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

奏唱国歌后,2018年4月至11月省政府任命的省政府组成部门的副职、直属机构、厅(局)级事业单位的正、副职,部门管理机构的正职等22个部门和单位的76名负责人集体宣誓。庄严的誓词响彻全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担任监誓人并讲话。以上图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许达哲在讲话中说,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激励政府公职人员依法履职、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的庄严活动。各级政府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要始终忠于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把廉洁自律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做勤政廉洁的好公仆。要始终忠于宪法,依法履职尽责。国家公职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把依法行政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自觉接受宪法、法律、群众和社会监督,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要始终忠于事业,勇于担当实干。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要,把“五个过硬”要求贯穿于公务员队伍建设始终,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把主要精力聚焦到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上来,做到面对矛盾敢于负责、敢抓敢管,推进工作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雷厉风行、见底见效。要始终忠于人民,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服务意识,倾听群众意见,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社保、住房、饮水安全、环境治理等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切实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