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床棉被》将登大银幕 演绎军民鱼水情

2018-12-04 18:29: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敖丹] [编辑:潘华]
字体:【

电影《半床棉被》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电影《半床棉被》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敖丹)一床被子,剪成两半,记录着红军与老百姓之间的亲密情感,这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即将搬上大银幕了。12月4日,电影《半床棉被》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出品方和制作团队宣布电影将于近期开机。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肖君华出席活动。

1934年,3名女红军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在活动现场,《半床棉被》故事主人公徐解秀老人的长孙朱分永与创作团队共同分享了这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肖君华表示,半床棉被的故事很小,却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大情怀;时间跨度很短,却在岁月的洗礼中历久弥新,绽放光彩。希望电影的创作者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精益求精,打造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佳作。

据了解,电影《半床棉被》由潇湘电影集团、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世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由张今标担任总导演,邓楚炜担任导演,邓泽辉为编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