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银盆岭大桥上一小车自燃,消防已到场将火扑灭,请绕行管制路段

2018-12-04 10:04:55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夏博]
字体:【

今日早上,记者接到市民爆料,称银盆岭大桥上一辆小车发生自燃,交通拥堵,车辆排起长队。

8时50分许,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在银盆岭大桥西口西往东方向,有一小车自燃,西往东已全部管制。目前,火已扑灭。提醒广大驾驶人绕行管制路段,方便消防施救。

消防部门提醒,冬季汽车发生自燃事故,主要是油路、电路、机械故障等原因引起。由于车辆线路老化或破损,容易导致短路;车辆油路出现问题,漏油或漏液也易出现自燃。

此外,车内如有易燃易爆物品,在车辆遭受撞击时也十分容易起火。为防止车辆自燃事故发生,车主平时勿在车内放置易燃易爆的危险物品;要按时对车辆进行保养,检查油路和线路,勿驾驶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也不要追求个性盲目改装车辆。

交警部门提醒,水温过高、仪表灯不亮,车身有异味、出现烟雾等都是汽车自燃的征兆,其中车身出现异味及仪表灯不亮需要特别注意,遇到这些情况要马上找安全的地方停车并切断电源,必要时拨打119、122等电话报警求助。一旦发生自燃事故,车内人员要第一时间撤离,保障自身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