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城市国画名家联展”在长沙隆重开幕

2018-12-03 12:05: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桂清]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讯(记者 杨桂清) 2018年12月1日,“咀华含英-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长沙/贵阳/临沂/常德、四城市国画名家联展”在湖南图书馆隆重开幕!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领导及来自贵州贵阳市、山东临沂市、湖南常德市的相关领导作了重要讲话。

1543638051_1865624574.jpg

长沙市花鸟画家协会主席童治军,代表本次展览的倡导者长沙市花鸟画家协会,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对外地来长沙观展的领导和画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童治军主席希望,通过这次巡回联展,进一步扩大长沙和各城市的文化交流和合作,加强我们四个城市画家们的,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同时,也使我们之间的友谊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让我们共同为新时期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画有着渊远流长光辉灿烂的艺术成就,具有独特的审美价值,是集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于一身的民族瑰宝。在两千年的历史发展中,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画家,经典无数。随着时代发展以及人们物质生活和文化水平不断提高,中国画越来越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喜爱,中国画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隆重纪念这一承前启后的历史节点,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全面呈现长沙及外省市中国画创作实力和艺术水平,由湖南长沙市花鸟画家协会牵头,邀请贵州贵阳市画院、山东临沂市美术家协会、湖南常德市花鸟画家协会联合举办本次四市中国画巡展。希望通过这次巡回联展展现出的中国文化精神,对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宣传正能量,弘扬中国梦等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同时,对于四市从事中国画创作的画家来说,无疑也是一次增进友谊、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良好契机。

这四个城市,都具有丰富的历史人文底蕴,特别是在书画艺术领域內,各具特色。

长沙,是荆楚文化艺术发源地,是唐代欧阳询故里。岳麓书院,是我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传承着悠久的历史文化。长沙人才辈出,素有“唯楚有材,于斯为盛”之说!

贵阳,是座落在云贵高原上的西南边陲重镇,是夜郎文化的发祥地,同时,也是具有浓郁的酒文化都会。

临沂,是王羲之、王献之、颜真卿等历史书画大家的故里,是中国书法艺术之乡、中国书法名城,也是柳琴文化的发源地。

常德,古称“武陵”,是一座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是中华道德文化、桃花源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同时也是清代著名画僧髡残的故乡。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组委会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来自长沙、贵阳、临沂、常德的艺术家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巧妙构思,潜心创作了一幅幅精美画作。作品题材广泛,表现手法多样,美不胜收。

主办方藉此呼吁广大美术工作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入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增强文化自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造出更多更美的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精品力作,为实现中华民族文化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展览为2018年长沙市重点文艺扶持项目。展览为期三天,欢迎广大市民免费参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