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破获网上贩卖假烟案 涉案130余万元

2018-12-03 09:53: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株洲破获网上贩卖假烟案 涉案130余万元

跨四省作案,“黄芙西施”被摧毁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 嫌疑人通过网络、微信下单、发货,犯罪足迹涉及湘、吉、粤、闽四省,涉案价值130余万元……今日,记者从株洲警方获悉,经过近10个月的侦查,株洲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上贩卖假烟案,9名嫌疑人落网。

今年初,株洲县公安局对株洲县烟草专卖局移送过来的黄某、陈某等人涉嫌网上销售假香烟案件立案侦查。随后,警方辗转吉林、广东、福建、浙江等地,先后抓获了黄某、刘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收缴了假芙蓉王、黄鹤楼、中华、和天下等高档香烟900条,摧毁了一个自称为“黄芙西施”的团伙。

原来,2016年以来,在株洲做日化品加工生意的黄某因生意不好,听说卖假烟有利可图,他便与妻子刘某将此作为生财之道。黄某通过网络等方式,逐渐找到了许某、方某等4名上线,又找到了“销售能力强”的陈某销货。

陈某通过发微信朋友圈的方式,找到了马某、李某等伙伴,送货上门。一条稳定的供销关系链形成了。

办案民警介绍,由于陈某等人主要销售假黄色芙蓉王,所以他们自诩“黄芙西施”。嫌疑人通过网络、微信下单、发货,并不需要见面。

警方以陈某为突破口,慢慢摸出脉络,最终破案。目前,该案件已移送至检察机关。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阎俊 罗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