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加强岁末年关安全生产工作

2018-12-03 06:15: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结束后,我省接着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关于抓好岁末年关安全生产的要求,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许达哲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岁末年关,各地各部门各企业更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务院部署和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把握安全生产规律,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本地区、本行业领域重大风险研判和防控,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刻汲取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燃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排查管控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有效堵塞安全漏洞。

会议要求,要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各级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对危化品安全生产不达标的,也要像煤矿、烟花爆竹一样关闭淘汰落后不安全产能。同时紧盯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冬季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排查安全隐患。要加强应急预案管理,通过实战演练,验证和修正应急预案,使其真正能够达到救灾和减灾的效果。要大力加强应急力量建设,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