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340多种候鸟云集洞庭湖

2018-12-03 06:15: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陈凯军]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 通讯员 陈凯军)11月30日,省林业局、岳阳市政府在长沙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林业局总工程师桂小杰宣布,第十届中国洞庭湖国际观鸟节主会场活动将于12月5日至7日在岳阳市举办,同时在常德市、益阳市分别设分会场。

2002年12月,省林业厅和岳阳市政府合作举办观鸟节,这是我国大陆举办的首个观鸟节,至今已举办9届。

本届中国洞庭湖国际观鸟节以“建设大美洞庭,守护观鸟胜地”为主题,将举办观鸟节开幕式、洞庭湖国际观鸟赛、洞庭湖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国际研讨会、观鸟赛联盟启动仪式、洞庭湖“护鸟飞”志愿者行动等活动。

湖南是绿色大省,稳定的森林和湿地生态系统孕育并保存了丰富的物种资源。全省有鸟类近500种,占全国鸟类种数的三分之一,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1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53种。每年冬季,有340多种候鸟在洞庭湖云集,白鹤、白鹳、灰鹤、小天鹅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在此随处可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