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阳光隐退 阴雨将成主角

2018-12-01 10:36: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成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阳光隐退 阴雨将成主角

华声在线11月30日讯 湖南持续晴朗天气即将结束,12月1日起,阴雨将“取代”阳光,成为三湘天气舞台主角,1日至7日都将有降雨发生。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降雨日数多。12月1至7日有降雨发生,其中12月1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吉首、郴州等湘西北、湘东南局部中雨,湘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3日湘中局地中到大雨。

未来一周冷空气活跃,气温由前期的偏高逐渐转为正常略偏低,4日、6至7日有两次冷空气过程,降温较为明显。预计12月1日最高气温湘西北15~17℃,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11~13℃。

明起湖南进入阴雨模式,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持续阴雨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同时关注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和能见度下降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