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选20个县市区实施“优质粮油工程” 年度优质粮油提高比例不得低于10%

2018-12-01 08:48: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我省选20个县市区实施“优质粮油工程”

年度优质粮油提高比例不得低于10%

华声在线11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18年度全省“优质粮油工程”推进暨培训会上获悉,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财政厅根据相关评审结果,在全省遴选出20个县市区,着力实施“优质粮油工程”,带动全省不断提高优质粮油比例。

我省2018年度“优质粮油工程”共有64个项目单位参与实施。具体安排是:在赫山区、祁阳县、桃源县、汉寿县、湘阴县、鼎城区、双峰县、南县、冷水滩区、沅江市10个国家级示范县,岳阳县、祁东县、浏阳市、安仁县、邵阳县、桂阳县、宁乡市、湘潭县、攸县、华容县10个省级重点支持县,以及道道全粮油、克明面业、贵太太茶油、金健米业、中粮(岳阳)米业、湖南粮食集团6个省级示范企业,实施湖南“好粮油”行动计划;推进1个省级、7个市级粮食质检机构能力提升,推进16个产粮和人口大县粮食质检机构建设;完成14个产粮大县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建设粮食产后服务中心104个。

根据考核方案,入围的20个县市区和6家企业,年度优质粮油提高比例不得低于10%,通过3年努力,粮油优质品率不得低于70%;在优质粮油年订单面积方面,粮食主产区的国家级示范县不得低于20万亩、省级重点支持县不得低于15万亩,非粮食主产区的国家级示范县不得低于15万亩、省级重点支持县不得低于10万亩,且年增幅不得低于20%。

我省从去年开始,大力实施以“中国好粮油”行动、粮食质量监管体系和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优质粮油工程”。2017年度,实施项目的13个县市区,优质粮食种植面积同口径扩大179.2万亩,优质粮食产量增加78.4万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