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两民营上市企业获国资“驰援”

2018-11-30 11:57: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金灵]
字体:【

拓维信息获信托资金借款1亿元,克明面业拟引进湖南资管为战略股东

华声在线11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今天,两家湖南民营上市公司公告宣布“获援”:拓维信息获得长沙首笔融资资金支持;克明面业将引入战略投资者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资管”)。

拓维信息公告披露,公司实控人李新宇近日与湖南信托签订《信托贷款合同》,湖南信托受长沙银行、长沙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高新开发区麓谷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委托,拟向李新宇提供融资资金支持——首期信托资金借款人民币1亿元。

公告称,本笔融资有利于纾解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资金压力。此外,本次《信托贷款合同》的签订对公司控制权、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克明面业披露的“获援”公告显示,克明面业、南县克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克明食品集团”)与湖南财信金控集团下属的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协商,同意以湖南资管作为实施单位,协同财富证券、湖南省财信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湖南信托、吉祥人寿,与克明食品集团和克明面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湖南资管拟受让克明食品集团持有的部分克明面业股份。克明面业表示,湖南资管成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将参与上市公司治理、促进上市公司产业协同和升级优化;湖南资管不谋求对克明面业的控制权,也不协助任何第三方谋求对克明面业的控制权。

此前,楚天科技宣布引进湖南资管成为公司战略投资者,合作模式、内容与克明面业相似。

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获援”的湘企来看,湖南省级和长沙市级层面筛选受助企业,锁定的是“三优”原则:优势产业、优势企业、优秀团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