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海关:出入境应注意传染病跨境传播风险

2018-11-30 11:48: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林俊] [编辑:金灵]
字体:【

海关提醒,申请出境一年以上应当持有有效健康检查证明

华声在线11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林俊)今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长沙海关今天在湖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举办了“世界艾滋病日”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一批出国劳务人员、对外工程管理人员、来华留学生等参加了活动。海关表示,随着我省对外开放程度的加深,传染病跨境传播的风险也在提升,需进一步加强防范。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的要求,各地海关负责制定所辖口岸艾滋病预防控制的工作计划,对口岸艾滋病预防控制工作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实施检疫、检测、疫情报告及控制等。湖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主要承担我省出入境人员传染病监测、健康检查、国际旅行预防接种、卫生保健咨询等职责。长沙海关提醒,申请出境1年以上的中国公民以及国际通航的交通工具上工作的中国籍员工,应当持有海关指定机构或者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含艾滋病检测结果的有效健康检查证明;申请来华居留的境外人员,应当到海关指定机构进行健康体检,凭含艾滋病检测结果的有效健康检查证明到公安机关办理居留手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