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洞庭湖博物馆预计明年年底全面开放 总投资9.38亿元

2018-11-30 09:06:47 [来源:长江信息报]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陈垦 通讯员 卢芳亮)美丽的君山岛前,蜿蜒的濠河岸边,一栋酷似青铜巨鼎的大型建筑拔地而起,在夕阳余晖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雄壮。这栋在建建筑就是备受市民关注的洞庭湖博物馆。

11月27日下午,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彭先政率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旅发外侨委负责人一行,到洞庭湖博物馆专题调研,考察了解场馆建设进度。

在现场,彭先政一行参观了各展厅规划方案,认真询问场馆功能设计布局,并希望这一重大民生项目早日完工,及时向市民开放,彰显岳阳特色、湖区风貌。

洞庭湖博物馆是岳阳市委、市政府积极顺应国家、省规划建设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重点战略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经省发改委批准,启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一个标志性工程。

洞庭湖博物馆与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展览馆两馆合建,占地面积280亩,主馆建设面积5万平米,总投资9.38亿元,分三层,一层为水族馆和鸟类馆,二层为博物馆,三层为展览馆,主要展示洞庭湖历史变迁、生物多样性,洞庭湖区风土人情、资源特色等。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中国现代化湖泊第一馆,与岳阳楼、君山岛形成洞庭湖旅游金三角,进一步加速岳阳旅游产业发展。目前,博物馆主体工程已经竣工,预计2019年年底将面向市民开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