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项目落地,共筑湖南网络安全新未来

2018-11-29 16:25: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9日讯(记者 卢小伟)11月28日下午,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网络安全主题峰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央网信办领导,国内知名院士专家企业家,湖南省各级党委、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领导,以及参加2018年“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的选手等共700多人参加此次峰会。

大会举行了2018“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和应急演练比赛颁奖仪式,长沙市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规划发布、签约仪式等议程。

在签约仪式上,四大项目现场集中签约,分别从“PK”体系产业生态圈构建、产业集聚、应用推进等方面发力,重点围绕“PK体系”,开展联合攻关,加快建成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为一体的网络安全产业生态体系,培育完善网络安全产业的自主创新生态圈,有效提升湖南及中西部地区网络安全产业的整体发展水平和应用系统的国产化水平,助力湖南打造为全国信息安全产业高地。

其中中国长城及其下属公司长城医疗分别与国科微、深信服、景嘉微、中电信息、云天励飞、星环信息、创智和宇、神州云联、雨人网安、上海融达、长沙富格伦、长沙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2家集成电路、软件开发、系统集成等领域的企业或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PK”生态体系。

应用示范适配基地与万达信息、科创信息、中孚信息、金山办公、时代亿信、中创软件、数科网维、优炫软件、360企业安全、北京万里红10家企业分别签署《开放联合建生态 应用示范促升级》战略协议,适配基地将依托中国电子构建的“PK”生态体系,发挥国防科大、中国长城、天津飞腾、银河麒麟等技术服务优势,通过建立面向全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国产化升级技术服务体系,合力构建集芯片、操作系统、整机、应用软件、集成商于一体的产业链,更好地落实网络强国国家战略,推动信息安全产业升级发展。

中国(长沙)信息安全产业园与天维讯达、天融信、数字政通、融创微、风奥科技、英倍迪、云杏健康科技、慧联无限、星网云联、意高汇智等企业分别签署入驻意向协议,共同打造湖南千亿级信息安全产业。

签约后,中国长城将与各方利用各自优势,以市场带动研发和适配,聚集资源,共同推进网络安全产业能力提升,各方将在国产软硬件、信息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存储等领域进行合作,推动合作领域的生态应用、平台业务的创新升级和成果孵化,提升市场拓展效率,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国科微将与中国长城、中电信息开展国科微存储核心技术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打造“长城”、“国科微”存储品牌,促进国产存储安全领域发展。

景嘉微将与中国长城围绕计算机整机升级换代、二三维地理信息数据应用等显控模块、无线通信产品、微波射频和信号处理产品、存储记录数据处理产品等方面进行研发和创新,充分发挥双方的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市场优势,推动双方研发具有强劲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实现共同利益。

本次峰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湖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科协、长沙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