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区首条公路隧道竣工 连接宝庆东路与邵阳大道

2018-11-29 10:22:49 [来源:邵阳晚报] [作者:谢冰] [编辑:金灵]
字体:【
今日隧道所有工程将全部竣工。

新华路隧道内灯火通明。

邵阳晚报讯 “以后每天去上班要快很多了,也不用担心会被堵在路上了。”家住市区宝庆东路建材城附近的马先生这几天一直在关注新华路隧道的施工进展情况。他说,由于工作单位在邵阳大道,每天上下班要经过一条羊肠小道翻过紫薇山,有时候还会因为车辆多,被堵在路上,耽误了上班时间。这下好了,隧道要通车了,以后上班和回家更为方便快捷了。

11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华南路隧道,一条崭新、宽阔的沥青路由北向南贯穿紫薇山连接邵阳大道,施工人员正在做好通车前的准备,并对设施、设备进行最后检测调试。

新华路隧道项目建设由长沙市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该公司负责人黄先生介绍,新华路隧道项目工程总投资1.47亿元,道路全长1274米,其中隧道长780米,路幅宽度42米;北端道路长260米,南端道路长234米,路幅宽度为60米;隧道分为明洞及暗洞,明洞280米,暗洞500米,采用双洞分离式小间距结构形式,左右洞结构对称,隧道净宽8.05米,净高5.0米。目前该项目已全线贯通,路面沥青也已铺好,交通设施、排水、照明、绿化、管线综合及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工程等,也正在进行最后收尾及检测验收工作,11月29日所有工程将全部竣工,只等相关部门批准后即可通车。

新华路隧道贯穿紫薇山,连接宝庆东路与邵阳大道,设计时速50公里,双向4车道,是市区首条公路隧道。通车后将成为双清区老城区连接邵阳大道及市行政中心的便捷快车道,有利于缓解邵石路及周边路网交通压力。

记者 谢 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