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对接合作结硕果 新认定18家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26个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

2018-11-29 06:46: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张泽鹏]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智能制造对接合作结硕果

一批制造业企业与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牵手

新认定18家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26个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

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张泽鹏)作为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的专项活动之一,湖南智能制造对接合作推进会今天在长沙举行。我省一批制造业企业与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现场签署对接合作协议。现场还为2018年新认定的18家湖南省智能制造示范企业、26个湖南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授牌。

新认定的18家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分别是:远大空调、山河智能、猎豹汽车、中大创远、广汽菲克、桑顿新能源、新疆特变电衡阳分公司、道道全、华冠花炮、久日新材、华菱湘钢、湖南康程企业、三诺生物、永吉纸业、湖南南方通发、亘晟门窗、永兴玻璃、科创纺织。

近年来我省智能制造工程推进顺利,目前,全省已有三一集团等16家企业列入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获评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和新模式项目达到27个,在中部六省中排名第一,共获得国家补助资金3亿余元。全省共认定43家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46个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获得制造强省专项资金奖励7350万元,涵盖工程机械、轨道交通、汽车、家纺、食品等行业领域,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智能制造新模式样板工程。

对接合作推进会上,湖南蓝天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长沙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等一批具备条件的湖南制造业企业,与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签署了对接合作协议。

此次对接合作推进会由湖南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共同主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