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来了!清华大学携手湖南湘江新区打造千亿产业生态集群

2018-11-28 17:51: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刘武]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刘武)在今天举行的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上,清华大学成果转化团队与湖南湘江新区和岳麓区正式签约,将清华大学、泓大投资和尹浩教授团队发起设立的湖南岳麓山数据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落户湖南湘江新区,试水大健康等产业。

项目总投资10亿元,是清华大学“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据可信共享计算平台”成果在长转化,项目围绕“五个一”,即一个技术体系、一群应用生态、一个园区载体、一个产业发展基金,建设产业生态圈,建立区块链开源社区与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信息基础设施,推动长沙成为大数据与区块链技术领域的创新源头、科研领头和产业龙头。

据介绍,湖南岳麓山数据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将打造成集技术研发、服务和产业应用于一体的协同创新中心,致力于我国数据科学与技术、区块链技术发展的顶层设计、科技研发、标准推动以及产业孵化与应用推广等工作,推动区块链开源社区、技术标准与国际交流平台的建立,通过技术与产业融合,推动清华大学的技术成果在大健康领域应用,建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化资产安全流通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打造千亿产业生态集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