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长沙分公司创建绿色企业 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

2018-11-28 16:24: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桂清] [编辑:金灵]
字体:【

推动和实现绿色发展,不仅是中国石化作为能源公司谋求生存的迫切需要,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必须切实履行好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根据总部及省市公司统一部署,今年来长沙分公司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有效提升企业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促进企业绿色发展。

高度重视,成立了组织机构。迅速召开“创建绿色企业”专题会议,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省分公司方案、细则,结合实际研究并制定了长沙分公司绿色企业创建工作实施细则。绿色企业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经理、书记任组长,各分管经理任副组长,各单位及县(市)分公司、直属零售公司负责人为组员;绿色企业创建工作组由一名副经理担任组长,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安全数质量监督科;绿色企业创建联络员由各单位明确1名专员负责。

明确了绿色创建工作职责分工。内容包括:绿色发展、绿色能源、绿色生产、绿色服务、绿色科技、绿色文化六个方面指标。领导小组职责主要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集团公司、销售公司、省公司关于环境保护和绿色企业创建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筹化推进公司《绿色计划》的实施等。工作组职责主要负责贯彻落实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和要求,实施公司绿色企业创建工作;各部门根据各自分工承担相应的职责。其中,安全数质量监督科负责组织绿色企业的创建工作,监督各线条各部门的各项环保工作满足绿色企业创建要求;发展规划科负责建设项目环保管理、招投标等工作;经理办公室负责做好公众开放日和绿色企业创建行动宣传报道;零售管理部负责加油站的各项环保节能工作满足绿色企业创建要求和负责油品运输过程中符合绿色环保要求;财务核算部负责保障创建资金到位;其他部门做好所在部门线条辖区内的绿色企业创建各项工作。

结合实际设立绿色创建目标。到2018年底,实现全区库、站外排污染物全面监控、稳定达标,创建绿色销售企业;到2020年,实现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20%,污水回用率达到20%,推进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国Ⅵ油品等绿色产品销售,保持绿色销售企业。到2023年,污染物排放量、资源综合利用量、清洁能源和绿色产品销售占比等指标达到销售企业领先水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