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一村一辅警”下月起全面配备

2018-11-28 09:09:19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陈骏原野]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讯(记者 陈骏原野)11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一村一辅警”建设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郴州市“一村一辅警”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我市将从12月1日起,在全市2065个行政乡村和178个农村乡镇社区开展“一村一辅警”建设工作,并于2019年2月底前将“一村一辅警”全部配备到位,投入实战化运行。

刘志伟指出,推进“一村一辅警”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平安基石,是加强治安防控的现实需要,是回应时代要求的群众期盼。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推进“一村一辅警”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牢牢把握人员到位、保障有力、机制健全、管理规范、注重实效的总要求,切实把驻村辅警队伍建好、用好、管好,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驻村辅警队伍。要精准发力,坚持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三实”信息采集工作、重点人员管控工作,突出抓好“城市快警”建设工作,推动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转型升级。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军主持会议。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