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获国办表扬

2018-11-27 15:58:23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廖喜张 邓云恺] [编辑:金灵]
字体:【

11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报,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130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我市在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方面“三措并举”,为全力打造“一谷三区”提供有效资源保障,成为典型经验之一。

为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开展了第五次大督查。实地督查发现,一些地方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在实践中创造和形成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对北京市大力推进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改革、株洲市“三措并举”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130项地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

近年来,我市以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为指导,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依据,以保护资源和保障发展为目标,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制度,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全面实施节约集约用地战略,为全力打造“一谷三区”提供有效资源保障。

用好总量、增量、存量“三个量”,逐步减少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和供应,压减新增建设用地规模,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划好项目控制线、面积控制线、效益控制线“三条线”,严格项目用地审批,对高能耗、高污染、产出率低等项目限制供应土地,对别墅类房地产等项目坚决禁止供应土地;把好闲置土地处置关、土地节约集约关、园区用地评价关“三道关”,强化土地利用监管。2017年末,全市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值为6.61%,单位GDP建设用地规模为825.45亩/亿元。

(株洲日报记者 廖喜张 通讯员/邓云恺)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