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舞潇湘!首届红色旅游文化广场舞大赛落幕

2018-11-26 10:36: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周泽中]
字体:【

芙蓉艺术团表演的《幸福家园》

群星艺术团表演的《快乐的乘务员》

华声在线11月25日讯(记者 赖泳源)11月25日下午,“红舞潇湘 礼赞中华”首届红色旅游文化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长沙拉开战幕。全省14支队伍参赛,经过现场表演、评委打分和观众投票等环节,最终决出“金牡丹”奖两名,“金芙蓉”奖两名,“金杜鹃”奖两名,人气奖一名,优胜奖七名。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丰富群众文娱生活,加快推动湖南全域旅游发展,传承红色文化。

自10月20日启动以来,240支队伍经过海选、预赛、复赛等激烈角逐,最终14支队伍杀入了今天的决赛。赛事现场,14支队伍表演百花齐放,不仅有表达美好幸福生活的,也有演绎行业变化的,还有展现少数民族民俗风情的。台上旋律悠扬,舞姿优美,台下欢呼加油,掌声不断。

最终,芙蓉艺术团、老小孩艺术团拿下“金牡丹”奖,长沙英才艺术团、长沙金鹰艺术团获“金芙蓉”奖,北辰艺术团和恒大雅苑舞蹈队夺得“金杜鹃”奖。岳麓靳江社区艺术团二队人气颇高,得到人气奖。其他团队收获优胜奖。

“我们今天就是冲着大奖来的。勤加训练和团结协作,是我们拿到大奖的关键。” 芙蓉艺术团队长吴庆军一脸乐呵,今天她们凭借舞蹈《幸福家园》获得“金牡丹”奖。她透露,团队平时每星期都要排练两次,为了这次比赛,她们加大训练量,争分夺秒地练习。她希望,通过这次赛事,让更多人了解到湖南红色旅游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本次广场舞赛事极具艺术性和观赏性。”省群艺广场舞专业委员会会长薛来芬告诉记者,14支队伍精心准备,精神饱满的状态、有力的舞蹈动作看着让人赏心悦目。最重要的是,她们通过这种脍炙人口的方式,将湖湘红色旅游文化融入广场舞,既好看又不失内涵。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郭固权表示,湖南是一片红色热土,被誉为“伟人故里”。自举办以“红舞潇湘 礼赞中华”为主题的红色广场舞大赛以来,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参赛队伍积极踊跃。这种接地气的赛事,对于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让人民群众在健康的活动中,更直接地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的巨大魅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赛事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主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