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今年前三季度民营企业税收占比超过60%

2018-11-24 10:48: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畅 肖燕] [编辑:夏博]
字体:【

“五联共建”激活红色引擎

韶山今年前三季度民营企业税收占比超过60%

华声在线11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肖畅 通讯员 肖燕)“猴车是一种广泛应用于矿山运输的重要设备,我们的猴车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被一路看好,还出口到印尼、越南、肯尼亚等国家。”11月20日,恒欣实业党支部书记兼董事长肖公平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这多亏了‘五联共建’给我们提供的帮助。”

今年,韶山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突出强弱项、补短板、亮成效,建立由市级党员领导联点指导、所属党委牵头抓总、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联动督促、属地党(工)委联结融合、党建指导员和第一书记推进落实,共同联系帮扶“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五联共建”工作机制,构建了“组织牵头、工委运作、上下协同、各方联动、权责明晰、共建共享”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为此,全市29名党员市级领导深入一线调研,从用地、金融、税收、科技、人才、党建等方面对“两新”组织给予支持:韶山高新区非公企业党委以“党建+发展”为导向,推行“订单招聘、校企联姻”人才引进模式;市民政局、市科协组织养蜂协会专家为34户贫困户讲授养蜂专业知识,推动产业扶贫项目落地落实;清溪镇高新社区通过走访座谈、开展文体活动等形式,了解企业需求,丰富员工生活;27名党建指导员和第一书记抓政策精神宣讲、班子队伍建设,在自主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出谋划策,帮助解决“两新”组织发展遇到的问题。

“五联共建”帮扶机制的实施,激活了“两新”组织的红色引擎,实现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赢。截至目前,韶山市建有“两新”组织党支部78个,党支部“五化”建设达标率100%,“两新”组织的党组织覆盖率已超过95%,固定党员人数由去年底的118人增长到326人,逐步实现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今年前三季度,民营经济对韶山经济发展的贡献率超过50%,全市民营企业税收占比超过6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