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怀化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04亿元

2018-11-22 10:05:40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底健]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11月21日,记者从市重点项目办了解到,前10月,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504亿元,为年计划的79.1%。新晃、靖州、会同、溆浦、辰溪、洪江区、怀化经开区、沅陵、鹤城区等县(市、区)已完成年计划的90%以上。

据市重点办负责人介绍,2018年度全市重点建设项目为336个,总投资248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 637.5 亿元。其中产业发展项目215个,目前已开(复)工项目 210个,开工率为 97.67%,年度计划投资 307.5亿元,已完成投资262亿元,为年度计划的85.29%,开工率、时序进度分别高于全市重点项目1.54个、6.18个百分点。

今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了重点项目管理办法、责任目标考核方案、并联审批工作方案等一系列针对性的文件,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有效的制度保障。同时,进一步严格“一线工作法”,要求项目联系领导每月到项目现场2次以上,协调、调度、解决具体问题。进一步细化“六联”工作机制,积极开展“问题清零行动”,落实“三个三”建设机制,确保了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此外,对市级重点项目,由市重点办与相关部门进行全过程服务,及时解决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市重点办、市政务中心还联合开办了重点项目行政审批市权代办服务,设立了专门的受理窗口,对重点项目开工前主要环节涉及到的行政审批事项,安排专人代办。继续推行重点项目施工环境联保制度,每年开展2次重点项目施工环境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发现阻工问题后半小时出警到现场、1小时恢复正常施工、2 小时消除矛盾隐患,切实优化了项目施工环境。

(记者 底健)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