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产业转移】衡阳市委书记:用好金字招牌 当好承接产业转移的“领头雁”

2018-11-22 01:46: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周泽中]
字体:【

11月20日,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接受媒体记者专访。记者 童迪 摄

华声在线11月21日讯  20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接受20余家中央和省内外媒体集中采访,全面介绍了衡阳市在承接产业转移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郑建新从产业基础、区位交通、营商环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衡阳承接产业转移的基础和优势。他说,衡阳是全国26个老工业基地城市之一,全国45个公路铁路交通枢纽城市之一,素有“有色金属之乡”“非金属之乡”“鱼米之乡”“油茶之乡”的美誉,境内有14所高等院校,20万在校大学生,50万以上的熟练产业工人,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交通优越,营商要素优备。

郑建新表示,衡阳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紧紧围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目标,明确了招商引资“黄金三十条”和工业30条,积极实施人才新政,全面启动“人才雁阵”行动计划;坚持把“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让企业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同时,衡阳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优势,探索出全产业链招商模式,与来衡投资的企业实现了互补双赢发展。全市五年累计承接转移企业534家,新增企业主营收入133.43亿元,新增就业人数94341人,工业税收近四分之一来自承接产业转移企业。

郑建新表示,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总体方案》,使衡阳在原来的“湘南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基础上成功扩容升级,也让衡阳市从“单兵作战”变成了“集团冲锋”,变“小步慢跑”为“换道超车”。衡阳将用好“金字招牌”,立足自身优势,加强区域合作,当好承接产业转移的“领头雁”。

相关专题:鲲鹏击浪从兹始——承接产业转移看湘南湘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