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智能制造应用技术竞技实力居全国前列

2018-11-21 11:25: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银艳 叶飞艳 叶飞]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斩获6个国赛一等奖

华声在线11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叶飞艳 叶飞)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获悉,在日前落幕的第2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中,我省选手展现出高水平的技术技能实力,最终,来自湘电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的6支队伍获一等奖(全国共设30个一等奖),来自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的6支队伍获二等奖,总成绩位居全国前列。

大赛中,我省4支获得职工组和教师组一等奖队伍的12名选手,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为国家级一类大赛,是代表我国智能制造行业最高水准的职业技能竞赛。经过前期省级选拔赛,来自全国27个省级赛区的196支参赛队伍、588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我省派出13队39名选手(包括代表机械行业参赛的1队)参加总决赛。

总决赛对接世界技能大赛要求和标准,紧贴机械行业岗位人才需求,设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调试和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两个赛项,竞赛内容涉及数控加工、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PLC自动控制等,各赛项分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3个竞赛组别,均为3人团体赛。

技能竞赛是提高技能人才质量的有力举措。据了解,今年是我省技能竞赛丰收年: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中,我省共10名选手进入国家集训队;在首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我省成绩突出;在第8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中,湖南代表队31名选手全部获奖,团体成绩全国第5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