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赴京引智引资:现场签约32个项目 其中16个落户经开区

2018-11-21 09:45: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成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永州赴京引智引资,现场签约32个项目

其中16个落户经开区,以互联网产业为主

华声在线11月20日讯 11月18日,永州市在北京举办招才引智暨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推介会吸引了各界专家、企业家200余人参加,现场签订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项目32个,永州经开区拔得头筹,独揽其中16个项目。

记者注意到,本次落户经开区的16个项目,以互联网产业为主。

“我们在互联网产业方面具有相当大的优势。”永州市经开区党委书记周亮介绍,近年来,永州经开区先后制定《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产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设立每年2000万元的产业扶持资金,以及3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对于互联网大数据企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最高可给予200万元奖励补贴。此外,还制定了包括税收优惠、租金补贴在内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极大地促进了经开区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发展。

除了政策优势外,永州经开区在硬件设施方面也有其独到之处。位于永州市中心城区潇湘之滨的永州经开区,已成功引进华为公司,建成永州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该中心按照国际T3+高标准建设,建成面积1.3万平方米,承载1000个标准服务器机柜,具备48万核计算能力、20P云硬盘、45P云存储、53000台云桌面的服务能力。

在以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为战略支撑的基础上,永州经开区建成了大数据产业园、潇湘科技创新中心、电子商务产业园三大互联网产业平台,这也为经开区互联网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达22家。

当天,永州还在北京大学举行引进人才专场招聘会,把面试现场搬到人才身边,共拿出涵盖市县的1500余个岗位引进急需专业人才。

“北京是第一站,后面引才小组还将到武汉等城市招才引智。”永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瑛告诉记者,引进的人才除了享受正常的工资福利外,还享受2000至4000元的生活补助以及科研支持、住房保障、公共保障等其他优惠政策。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