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3年落地产业项目1965个 合同引资5425.9亿元

2018-11-21 08:50: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剑平 张佳伟 马永忠]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市 承接产业转移花红果硕

3年落地产业项目1965个,合同引资5425.9亿元

华声在线11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蒋剑平 见习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马永忠)11月19日,邵阳市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又添精彩一笔:邵阳经开区12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投产或开工,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等领域,全部建成达产后每年可带来超过130亿元的产值。据介绍,该市承接产业转移通过多年精耕细作,呈现出花红果硕的喜人态势。3年多来,全市累计承接1965个产业转移项目,合同引进资金5425.9亿元,为加快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2015年以来,邵阳市把承接产业转移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抓手”,高位推动,宽领域对接,多途径驱动。该市把招商引资重点对接区域放在港、台和珠三角、长三角以及京津冀地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每年带头上门考察企业,参与项目洽谈和跟踪项目进展。该市以创新的办法开展产业招商。打破过去分区域招商的惯有做法,按照全市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组建14个产业招商小组,由市领导带队分行业包装项目、组织招商,重点培育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文化创意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该市还创新招商方式。除参加各类经贸活动招商外,近年还承办了湘商大会、湘台经贸洽谈会,并举办多届邵商大会,常年开展小分队驻点招商。上海小分队以上市企业为重点,先后引进了柳桥、圣达菲等知名企业落户邵阳经开区。

为增强承接产业转移的承载力,邵阳市近年来争取省委、省政府支持,在全市12个省级以上园区都配套建设了湘商产业园。迄今累计开工建设标准厂房501.43万平方米,竣工476.33万平方米,投产380.89万平方米;累计签约企业807家,投产499家,实现年产值365.4亿元,税收14.93亿元,解决就业5.1万人。在邵阳经开区、邵东湘商产业园等园区,崛起了电子信息、特种玻璃、3D打印、智能制造、新能源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