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看湖南】改革开放赋能电商发展 网络名人点赞御家小蘑菇计划

2018-11-19 22:23: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9日讯(记者 刘思佳)今天上午,“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网络名人看湖南”考察团一行走进位于长沙市高新区的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探寻其电商产业发展模式,见证湖南改革开放发展成果。

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自主品牌为核心的“互联网+美妆”企业,拥有多个自主创新品牌。2015年,入选首批“湖南省移动互联网重点企业”。2017年,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企业”,被列为 “湖南省龙头电商企业”重点培育。这家依托互联网创业并发展起来的企业,已于今年2月在A股上市,成为中国IPO电商第一股。2018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高达16亿元,同比增长51.94%。

走进御家汇,映入眼帘的便是LED屏上显示的实时交易图。在这个交易图上,各产品的热销指数、当日淘系店铺总UV、各省份交易排行及顾客评价等指标清晰可见,电商企业氛围浓厚。

“从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物流到客户管理,我们都在布局‘互联网+’生态圈。” 御家汇副总裁“标点”介绍,公司从新品质、新渠道、新传播、新品牌四个方面创新发展,采取新零售的业务模式,自主研发产品,通过互联网销售渠道,从全国5个分仓将产品通过快递物流派送至客户手中,同时借助互联网管理系统对客户信息进行有效管理。

参观中,正在直播的网红直播间格外吸引考察团的注意。据了解,通过在各大互联网平台上的直播互动,达到了活跃用户的效果,用户黏度得以增强,公司的品牌影响力也得到扩大。

网络名人@真话哥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湖南,很荣幸这次有机会前往企业考察学习,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湖南经济日新月异的发展。在御家汇,我看到了电商人身上的干劲。这样的创业故事也值得我们去传播、分享。”

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御家汇在大力发展电商产业的同时,也不忘投身公益事业,回馈社会。2011年起,御家汇推出御家小蘑菇计划,专门用于资助贫困青少年儿童,为其提供助学金、学习用品等。截至目前,累计资助贫困青少年儿童超1000名。现场,网络名人纷纷为这个爱心之举点赞。他们表示,企业只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